2007年1月16日
創世記四十六至四十八章


重點: 雅各順神旨意下埃及;雅各為法老祝福;雅各為約瑟二子祝福。

鑰節: 雅各對法老說:「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,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,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。」(四七9)

內容: 
在神的帶領下,雅各全家下到埃及去;於是約瑟領他父親雅各進到法老面前,雅各竟然以下犯上,給法老祝福。

但法老卻沒有下罪於雅各,而接受雅各的祝福,到底是甚麼原因呢?法老問雅各說:「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?」在雅各身上,法老看見了他的生命光華四射、高貴莫名,像從前在約瑟身上所看見的,有神的靈同在,且比約瑟更成熟更豐盛。這樣的生命,法老無法抗拒,且產生好奇:「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?」

雅各對法老說:「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歲,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,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。」

詩人說:「求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!」這樣的禱告,神應允在雅各身上,他謙卑地說: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,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。我祖我父不是完人,卻信神愛神順服神,他們的問題很快地過去了;但我愚昧得很,經過了神多少年日工夫,仍執迷不悟,因此在神面前可蒙記念的日子,又少又苦,實在慚愧;若非神的特大恩典和憐憫,何來今天?


默想: 我們過去的年日,有多少是走神的路、蒙神喜悅的呢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