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7日
創世記四十九章至五十章


重點: 雅各臨終給十二個兒子祝福;雅各去世;約瑟遺言。

鑰節: 我父親要死的時候叫我起誓說:你要將我葬在迦南地,在我為自己所掘的墳墓裡。(五十5)

內容: 
雅各的平生又少又苦,卻在他人生最後階段,走上了人生的最高峰,成熟而透亮。他為了自己的埋葬作了安排,且叫他兒子約瑟起誓,把他葬在迦南地。

迦南就是神應許之地。從人看來,迦南地有饑荒,埃及卻富裕;因此人往往注目於埃及(世界),活在埃及裡。但敬畏神愛神的人雖活在世界裡,卻注目於神的應許(迦南),不留戀埃及的福樂,就是死也要葬在神的應許裡。

約瑟了解父親的心,便照著他所應允父親的,求法老讓他上迦南去埋葬他的父親。

從此以後,雅各的心願也就成了約瑟的心願,在他離世之前,約瑟叫以色列的子孫起誓說:「神必定看顧你們;你們要把我的骸骨從這裡搬上去。」(25節)

「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,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。我們若活著,是為主而活;若死了,是為主而死。所以,我們或活或死,總是主的人。」(羅十四7-8)


默想: 我們是否活在神的心意裡,至死不渝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