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9日
出埃及記四至六章


重點: 摩西回埃及;摩西亞倫往見法老;法老加強苦待以色列人;摩西的家族。

鑰節: 神曉諭摩西說:「我是耶和華。」(六2)

內容: 
摩西蒙了呼召,認識了選召他的神耶和華,便照神吩咐回埃及見法老,說:「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:『容我的百姓去,在曠野向我守節。』」卻招至法老加強對以色列人的苦待。

摩西一開始事奉就遇到挫折,他回到耶和華那裡訴苦;神安慰他,並向他曉諭說:「我是耶和華。」神再次將摩西帶到祂面前來,一而再地叫他注目於自有永有的耶和華神,不要看周圍的環境,不要看眼前;單要聽自有永有者的說話,不要被四圍的閒言閒語分心。

神對摩西說,祂沒有向他們祖宗提及「我是耶和華」,祂只向他們啟示祂是全能、全足、全豐的神;現在卻向他們的子孫以色列人啟示「我是耶和華」,是自有永有的神。

神不單是全能、豐盛的神,賜給他們祖宗應許;祂也是自有永有的神,祂是始,也是終;開始在於祂,成就也在於祂。祂既給他們列祖應許,也必在他們身上成就所應許的:「我是耶和華…你們要知道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,是救你們脫離埃及人之重擔的。我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那地,我要把你們領進去,將那地賜給你們為業。我是耶和華。」(6-9節)


默想: 我們認識神是始又是終嗎?這帶給我們甚麼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