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9日
出埃及記卅四至卅六章


重點: 重造法版;重新立約;安息日條例;為會幕獻禮物。

鑰節: 凡耶和華賜他心裡有智慧、而且受感前來作這工的,摩西把他們和比撒列並亞何利亞伯一同召來。(卅六2)

內容: 
有了神的啟示,就應該實行。摩西既從山上領受了會幕的樣式,也就要照指示的樣式建造。

感謝讚美神!祂是始,也是終;祂既給予祂的啟示,也就賜下智慧聰明,叫人能曉得如何作祂的工;並且呼召人來承擔這工。

摩西實在是神的同工,他明白神的心意,知道神作事的原則,便把凡耶和華賜他心裡有智慧、而且受感前來作這工的一同召來,同心合力的照耶和華所吩咐的作工。

教會的建造也是如此。祂所賜的有使徒、有先知、有傳福音的、有牧師和教師,還有許多有各樣恩賜的;神的工人應像摩西一樣,將他們一同召來,各職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。

然而不少教會常歎息沒有人才,沒有願負擔的,問題在那裡?其一的原因,是人看不見神給教會的恩賜;也沒有召來有恩賜的一同事奉。若教會肢體各盡其職,使用所得恩賜,同心合意,基督的身體豈有不健壯?


默想: 領袖的責任是甚麼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