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30日
出埃及記卅七至卅八章


重點: 造約櫃、施恩座、桌子、燈臺、香壇、祭壇、洗濯盆、會幕。

鑰節: 這是法櫃的帳幕中利未人所用物件的總數,是照摩西的吩咐,經祭司亞倫的兒子以他瑪的手數點的。(卅八21)

內容: 
神向摩西啟示了會幕及其內的一切式樣;摩西將凡耶和華賜他心裡有智慧、而且受感前來作這工的一同召來,分派猶大支派戶珥的孫子、烏利的兒子比撒列,與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作領導,製造會幕一切的物件。

他們照摩西的吩咐製作後,祭司亞倫的兒子以他瑪親手數點,一一核對,不能少一件,也不能多一件,要完全按照神所吩咐摩西的。

不少人事奉主,卻因為熱心而往往加插了人的意見、人的野心。因要為神做大事,以致增加了許多不是神所吩咐的事物。昔日在做會幕的時候,有祭司親自來數點核對,今天教會也應當有數點、有分辨;要洞悉甚麼是來自神,甚麼是來自撒但,甚麼是來自人,將一切不是神所要的除去,就能保守教會的聖潔,保守教會的健康,正常的發展。

只因缺少數點核對,凡掛上「基督教」「聖靈」「事奉」等等名字的都湧進教會來,教會看來大了、工作多了,但不過是主耶穌所說的芥菜種成了樹,有飛鳥住在其上而已。


默想: 我們有否以聖經作為鑑別、數點、核對呢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