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9日
創世記廿五至廿七章


重點: 亞伯拉罕娶基土拉;亞伯拉罕壽終;以實瑪利和以撒的後裔;雅各和以掃生;以撒與非利士人爭水井;雅各騙取以掃長子名份。

鑰節: 以撒就住在基拉耳。(廿六6)

內容: 
在亞伯拉罕的日子,那地有一次饑荒;這時又有饑荒,以撒就往基拉耳去,預備前往埃及避災。耶和華攔阻以撒的去路,對他說:「你不要下埃及去,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。」以撒就住在基拉耳。

神指示的地是那裡?當然是神應許亞伯拉罕之地。可是以撒既來到基拉耳,神阻擋他下埃及,也就停下來,住在基拉耳,沒有返回。

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,也就賜福以撒,他就在基拉耳昌大,日增月盛,成了大富戶;然而神也迫使他離開基拉耳。先是讓他看見在基拉耳的危險(7-11節);他所挖的井,非利士人全都塞住,填滿了土;甚至亞比米勒親口請他離開,以撒才離去。他卻不是斷然的離去,只是稍為遷移遠一點,又留下來,又挖井;那地的人又來與他爭執。神就是這樣一直地迫他離開基拉耳,往祂指示的地去。

感謝主!因為祂愛我們,賜福我們,使我們在地上得享世福;然而不要因為神的賜福而樂在其中,忘記了施恩之主,忘記了主的十字架,忘記了主要我們走的窄路。


默想: 我們要主賜的恩福,或是要賜福之主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