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1日
馬太福音二十五至二十六章


重點: 十個童女的比喻;按才受任的比喻;審判的日子;猶大人設計殺主;一女人用香膏澆主;主立聖餐;基督的痛苦和禱告;猶大賣主;耶穌受審;彼得不認主。

鑰節: 那預備好了的,同祂進去坐席。(廿五10)

內容: 
主在受難以前,與門徒講論許多天國的比喻,以解說祂降臨的事情和神子民的關係。主何時再臨?「那日子,那時辰,沒有人知道,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,子也不知道,惟獨父知道。」(廿四36)那麼,神的子民當怎樣呢?在主講論的十個童女比喻中,祂告訴我們如何等候祂的再臨。

主說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。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,五個是聰明的。愚拙的拿著燈,卻不預備油;聰明的拿著燈,又預備油在器皿裡。結果是聰明的達成她們的願望,迎接了新郎。

每一個基督徒都相信耶穌會再來,但對祂再來的態度卻有分別。有人非常渴望主再來,求祂快來,得與祂相會;他們時刻存著祂再來的心儆醒等候,過討祂喜悅的生活。有人相信主再來,卻沒有積極地渴慕祂來,也不祈求祂快來,有時還怕祂現在就來;他們只求在地上生活富裕,幸福愉快,不在意主是否喜悅。

這兩種等候主再來之生活態度有不同的結果,「那預備好了的,同祂進去坐席」;他們得嘗所願,享受與主相會的喜樂。


默想: 貪愛世界的,會渴慕主再來嗎?今天不愛主、不親近主的,將來會立即變臉,成為愛主親近主的嗎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