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6日
馬可福音八至九章


重點: 給四千人吃飽;防備法利賽人和希律的酵;彼得的認信;主預言受難和復活;耶穌變像;治被鬼附的孩童;地獄的警告。

鑰節: 耶穌心裡深深的歎息,說:「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?我實在告訴你們,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。」(八12)

內容: 
神的僕人耶穌照神的旨意服侍人,但法利賽人總是不信,要求祂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,以查察祂是誰。

耶穌沒有行神蹟嗎?有,有很多;醫病趕鬼,復活死人,以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,又以七個餅幾條小魚餵飽四千人,這都是神蹟。只是法利賽人不接受這些地上的神蹟,他們要求天上的神蹟。

作為僕人的耶穌心裡深深的為他們歎息,說:「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?我實在告訴你們,沒有神蹟給這世代看。」

主同樣為我們歎息:這世代為甚麼求神蹟呢?因為我們不少人在求神蹟。這不是說今天沒有神蹟,主的意思乃是說,認識神、認識祂,並不是靠神蹟;祂不會透過行神蹟吸引人來跟從祂,乃是藉死在十字架上、三日後復活的約拿神蹟(太十二39-40)吸引人。

天上的神蹟就是耶穌基督,是神給我們看的,是神要我們看的,是神要我們聽的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你們要聽祂!」(太十七5)神要我們定睛在主身上,不是神蹟。若我們要看神蹟,就會令主深深的歎息了。


默想: 主耶穌到世上來是為要行神蹟嗎?祂降世的目的是甚麼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