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6日
路加福音十二至十三章


重點: 主警告偽善和貪婪;無知財主的比喻;更多的教訓;治腰彎婦人;為耶路撒冷哀哭。

鑰節: 以後若結果子便罷,不然再把它砍了。(十三9)

內容: 
耶穌的工作已進入尾聲,祂何等希望人的眼睛得開,能分辨這時候,像分辨天地的氣色一樣,認識祂、接受祂,否則審判要臨到他們(十二54-59)。

可是他們因假冒為善,以致眼瞎了,沒有看見神所差來的基督;反說你們加利利人被彼拉多的兵殺害,血攙雜在祭物中,就是受審判。耶穌也就用他們本地西羅亞樓倒塌壓死十八個人回應他們;指出他們錯誤的觀念,又勸他們悔改,否則審判來臨時,必至滅亡。

於是用比喻說:一個人來到自己栽種的樹前找果子,卻找不著。就吩咐管園的把它砍了,不要白佔地土。管園的說:「主啊,今年且留著,等我周圍掘開土,加上糞;以後若結果子便罷,不然再把它砍了。」

神創造人,為的是要人歸向祂,屬於祂,事奉祂;人若不是這樣,祂有權作出審判。只是祂滿有恩典,祂差遣愛子降世成就救恩、賜下聖靈預備人心,祂忍耐著、等候人悔改歸祂。


默想: 我們是否體會神的心腸,為未得救者懇求,努力傳福音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