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2日
希伯來書一至四章


重點: 神子為何成了肉身;基督遠超過天使和摩西;基督救贖的工作;不信的危險;基督是我們的大祭司。

鑰節: 所以,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,恐怕我們隨流失去。(二1)

內容: 
希伯來書是寫給希伯來人的,他們是神特選的百姓;基督徒更是基督捨命救贖、作祂特別的子民,因此希伯來書也是對我們說的。

希伯來書裡有幾個嚴重的警告,第一個就是:「所以,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道理,恐怕我們隨流失去。」

甚麼道理那麼重要?就是第一章所說的:「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,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。」(一1-2)

神是說話的神,好讓人透過祂的說話認識神。因此在太初、在古時,藉著眾先知,甚至使用天使向人說話;只因人的虧欠和軟弱,神要多次多方的曉諭。雖然如此,神的說話還不能完全的表達出來。

感謝讚美主!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來了,神就在祂兒子裡面說話;耶穌基督將神的說話完完全全的並最終的表明出來了。耶穌基督無論在那一方面,都比諸天使、眾先知更完美,如今唯有透過基督才能認識神,惟有藉著基督才能到神那裡。因此,我們當越發鄭重所聽見的神的話—基督,寶貝基督;不容有破洞,聽多少,漏掉多少。


默想: 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中佔據的位置有多少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