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14日
希伯來書八至十章


重點: 基督作了完美的祭物獻給神;要堅守信仰。

鑰節: 律法既是將來美事的影兒,不是本物的真像,總不能藉著每年常獻一樣的祭物,叫那近前來的人得以完全。(十1)

內容: 
希伯來的信徒雖信主得救了,卻仍沉醉於他們古時列祖蒙神的特恩,有會幕、祭司和祭祀。作者一而再地說明新約勝於舊約,重覆地申述律法於贖罪工作之無效。

律法不過是將來美事的影兒,並非本物的真像。影兒只是真像的一個表樣,以表明真像的功效將會如何而已,它本身並無真像的功效。真像就是基督,惟基督真能除罪。

舊約的律法、祭司和祭物,都不能叫「那近前來的人得以完全」,惟有基督灑去我們天良的虧欠,除去我們的死行,叫我們得以完全。真像既來了,影兒就無需要了;人不要再走回舊路,人是不能藉舊約得以完全的。

擁有律法的希伯來的信徒既不能倚靠律法,何況我們沒有律法的外邦信徒呢!可惜不少人卻嚮往舊約,要走律法的舊路,仿效舊約的生活和敬拜,以討神的喜悅,實是「影兒」「真像」不分,對追求基督徒的完全是無功效的,反成了攔阻。


默想: 「我們心中天良的虧欠已經灑去,身體用清水洗淨了,就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。」(22節)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