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2日
約翰二書、約翰三書、猶大書


重點: 愛的誡命;小心那些迷惑人的;指斥丟特腓;假教師的審判。

鑰節: 從前主救了祂的百姓出埃及地,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。這一切的事,你們雖然都知道,我卻仍要提醒你們。(猶5)

內容: 
在初代的教會,有些人偷著進來,謬講真道,將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,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主耶穌基督。耶穌的弟弟猶大立即起來維護真道,斥責這異端。他引用了三個背逆的例子來提醒信徒,其一是古以色列人:「從前主救了祂的百姓出埃及地,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。」

我們都知道,神從埃及拯救了以色列脫離法老的魔掌,要領他們進入祂所應許的迦南美地,享受安息。然而他們來到加低斯巴尼亞,卻打發探子去窺探那地,並且背叛神,不信耶和華,拒絕上迦南,要返回埃及去。耶和華就發怒,使這些不信的人死於曠野的路上。

我們的信主得救,有如以色列人得救離開埃及;卻要知道這不過是救恩的開始,並非目的。神的目的是要領我們進入基督的安息,與基督一同進入榮耀,這是我們信主後追求的目標,是我們要過的信心生活。若我們以為信主得自由了而放縱,嚮往屬世屬物質的生活,忽略追求基督、認識基督、得著基督,也就如不信的以色列人,要受神的審判。


默想: 我們生活的目標是甚麼?保羅竭力追求,為要得著基督(腓三8-14);我們又如何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