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3日
啟示錄一至三章


重點: 耶穌基督的啟示;致信給七間教會;人子的異象;人子給教會的信息。

鑰節: 耶穌基督的啟示,就是神賜給祂,叫祂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祂的眾僕人;祂就差遺使者曉諭祂的僕人約翰。(一1)

內容: 
啟示錄是令人又愛又怕的一卷書,愛者是因為它講述未來之事,人的好奇心便受吸引,尤其世界發生大事,人都往啟示錄去找尋答案,得知其結局;怕者是其中記載了許多大災難、大戰役和神的審判。

到底啟示錄是怎麼樣的一卷書?我們當以甚麼態度去閱讀呢?它一開始就說,這卷啟示錄是「耶穌基督的啟示」,就是神賜給基督,叫祂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祂的眾僕人;於是基督就差遺使者曉諭祂的僕人約翰。

首先要認識,啟示錄的作者並非約翰,他不過是筆錄的書記而已;神才是作者。神將錄示錄賜給基督,基督將它曉諭約翰寫下來。受書人是誰?乃是基督的眾奴僕,就是每一個蒙基督用祂寶血所買贖的基督徒。

書之內容是「耶穌基督的啟示」,是神將要發生在祂愛子耶穌身上的事;這是神永恆旨意終極完成的事。神永遠的旨意全集中於祂的愛子耶穌基督,因此我們讀啟示錄,焦點不是在於奇異的事,乃在耶穌基督。不是為好奇去讀,乃是為「遵守其中所記載的」(3節)。


默想: 我們不單是基督所買贖的人,也是祂的新婦(廿二17),豈不以渴望、喜悅的心閱讀未婚夫給我們的情信—啟示錄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