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4日
啟示錄四至五章


重點: 將成的事;天上的敬拜;書卷與羔羊。

鑰節: 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,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。他們晝夜不住的說:「聖哉!聖哉!聖哉!主神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」(四8)

內容: 
教會的元首耶穌基督向七教會發出祂的書信後,便帶約翰去到天上,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他,就是教會時期結束後將會發生的事。約翰一去到天上,就看見榮美的寶座,並有一位坐在寶座上的。寶座中和寶座周圍有四個活物,他們晝夜不住的說:「聖哉!聖哉!聖哉!主神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全能者。」

四個活物第一個像獅子,第二個像牛犢,第三個臉面像人,第四個像飛鷹;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,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。這到底是甚麼?像以西結所見的基路伯(結一10;十),又是神創造物的代表。獅子乃走獸之王,牛犢是家畜之王,鷹是飛禽之王,加上人,便成為地上活物的代表。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,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;他們晝夜不住的說:「聖哉!聖哉!聖哉!」像是以賽亞所描述的撒拉弗(賽六6)。

總而言之,神的寶座前有神的使者在不斷敬拜事奉。神是昔在、今在、以後永在的全能者,是整個宇宙唯一配受敬拜的,宇宙萬物都當俯伏在祂面前,永遠事奉敬拜祂,彰顯祂的榮耀和聖潔。


默想: 我們事奉敬拜的是甚麼?是為我們降生的主耶穌嗎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