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5日
啟示錄六至八章


重點: 開七印;十四萬四千人受印;無數人站在寶座前;四位天使吹號。

鑰節: 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。(七4)

內容: 
神向約翰啟示將來必成的事,就是坐寶座的右手上用七印封嚴的書卷,也就是神向世界及世界之王的追討。

當神向人追討、羔羊揭開那七印的時候,到處發生饑荒、地震、戰爭、疫症,人實在難以抵受。在第六印後,那執掌地上四方的風之天使,叫風不吹在地上、海上和樹上,神的審判暫時停頓,氣氛稍為緩和;因為神顧念祂的百姓,用印去印祂眾僕人的額,使他們在大災難期間免受傷害。隨後約翰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。猶大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……。

為甚麼在大災難期間,神只保守以色列人,而沒有保守教會呢?我們不用擔心,因為教會早已被提到空中,與主相聚了。以色列人因為不承認主、不相信主,故沒有被提而留在地上。然而他們是神的選民,當中有不少敬畏神的,因此神憐憫他們,看顧、保守他們平安。

神只是保護十二個十二千人麼?以色列每支派(其中缺兩支派、另加入兩支派)都只有一萬二千人(不多不少)敬畏神麼?當時不是,不過是表明神的揀選。祂知道誰是敬畏祂的人,必保守他們十分平安。


默想: 在至高之處,榮耀歸與神;在地上平安,歸與祂所喜悅的人。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