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6日
啟示錄九至十一章


重點: 七號;小書卷;兩個見證人;第七位天使吹號。

鑰節: 第六位天使吹號,我就聽見有聲音從神面前金壇的四角出來。(九11)

內容: 
第七印的災難,就是七號,其災難的嚴重性、毀滅性比七印更厲害。第六位天使吹號,說:「把那捆綁在伯拉大河的四個使者釋放了。」那四個使者就被釋放;他們原是預備好了,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時,要殺人的三分之一。

這麼厲害的號聲從何而來?是從神面前金壇的四角出來。照八章三至五節,神的審判是因為垂聽信徒申冤的禱告;那麼這裡的災難也許與信徒的禱告有關,但這聲音不是從壇出來,而是從壇的四角出來。

舊約告訴我們,壇的四角是為理當處死的人所設的最後避難所。記得所羅門登基之時,那自立為王的亞多尼雅甚為驚懼,就跑去抓住祭壇的四角,以求所羅門免他死罪(王上一49-53)。

現在第六號的聲音從神面前金壇的四角出來,表明神的憐憫沒有了,神要按祂的公義審判罪人。正如所羅門指著亞多尼雅說:「他若作忠義的人,連一根頭髮也不落在地上;他若行惡,必要死亡。」(王上一52)從二十至二十一節看那時的人,就知道神為何要向他們施行沒有憐憫的審判。


默想: 「神是輕慢不得的;人種的是甚麼,收的也是甚麼。」(加六7)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