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日
以弗所書一至三章


重點: 在基督裡的屬靈福氣;保羅的禱告;信徒的合一;保羅對外邦人的使命。

鑰節: 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如此便成就了和睦。(二15)

內容: 
基督耶穌降世,為要拯救罪人;罪人悔改信主,就成為新造的人。許多時候,我們將主十字架一切的功效只放在個人的救恩上;保羅卻向成熟的以弗所教會揭示了一個偉大的奧秘,就是榮耀的教會。

保羅吩咐我們應當記住我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,是稱為沒受割禮的;是在以色列國民以外,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,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,沒有神;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祂的血,已蒙救贖。

主的救恩不單是拯救我們這個罪人,祂被釘在十字架上成就了一個更大的功效,就是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將外邦人和猶太人造成一個新人—教會;藉著十字架使外邦人和猶太人歸為一體—基督的身體,與神和好了。

何等奇妙的救恩!何等偉大的奧秘!我們這些罪人,蒙受何等大的恩典,有分於這個新人—榮耀的教會。我們豈能像哥林多教會那樣,分黨分派,攪小圈子呢?豈能與某弟兄姊妹無法交通呢?豈能對某弟兄姊妹說「用不著你」?豈能不奉獻自己,與眾肢體一齊建立基督的教會呢?


默想: 「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」(四2-3)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