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6日
歌羅西書一至四章


重點: 基督是教會全體之首:在基督裡和好;防避不合真理的學問;基督徒的操守。

鑰節: 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,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,你們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。(二9-10)

內容: 
基督和教會,是神歷代隱藏的奧祕,卻藉保羅在以弗所書和歌羅西書向我們啟明了。

我們所信的神是全能、全知、無所不在的神,祂住在人所不能見的光中,是我們不能見的。那麼,我們怎樣知道祂、怎能認識祂呢?神的兒子耶穌基督,「祂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,是神本體的真像。」(來一3)「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,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」,所以我們從基督得以知道神、認識神。

如今耶穌基督已升天、不在世上了,人又怎樣知道神、怎能認識主呢?感謝讚美主!「你們在祂裡面也得了豐盛」,基督的豐盛已賜給教會了;教會就成了彰顯神、彰顯基督的器皿。「教會是祂的身體(或譯『教會是祂的豐盛』)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」(弗一23)

神的豐盛在基督裡,基督的豐盛在教會裡;教會要盛載基督的豐盛,要顯明、見證基督的豐盛。基督的豐盛是甚麼?祂說:「我來了,是要叫人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」(約十10)豐盛不在於知識,乃是在生命。我們實在需要聖靈將基督豐盛生命的性情模造在我們裡面。


默想: 我們的靈命仍是吃奶的小孩,或是少年、或是父老呢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