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8日
帖撒羅尼迦後書一至三章


重點: 逼迫中的鼓勵;有關主的日子的訓示;吩咐要作工。

鑰節: 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,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。(二7)

內容: 
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闡明主的再來後,有人受仇敵的煽惑,以為「主的日子現在到了」,便恐慌起來;因此保羅再次寫信給他們。

主的日子就是基督降臨地上、施行審判之時(這日子與基督徒無關,因已與主相會於空中;1節),這大而可畏的日子何時出現?保羅指出,這日子來臨之前,必有離道反教之事和不法之人(敵基督)的出現(3節)。

如今不法之人(敵基督)並未出現,因為「有一個攔阻的」,就是教會。「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」,就是教會被提,「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」(7-8節)。

雖然那不法之人今天並未出現,但「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」了;雖然那敵基督今天還未顯露,但「現在已經有好些『敵基督的』出來了」(約壹二18);那就是虛假的敬虔、教訓和奇事。他們「偷進人家、牢籠無知婦女」,引致人「專顧自己,貪愛錢財,自誇……不愛良善、賣主賣友、任意妄為、自高自大、愛宴樂,不愛神,有敬虔的外貌,卻背了敬虔的實意」(提後四1-6),我們實在需要儆醒、提防!


默想: 「所以,弟兄們,你們要站立得穩,凡所領受的教訓,不拘是我們口傳的,是信上寫的,都要堅守。」(15節)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