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3日
民數記三至四章


重點: 數點利未支派人數。

鑰節: 哥轄的子孫就要來抬,只是不可摸聖物,免得他們死亡。(四15)

內容: 
利未支派是神特選出來事奉祂的人,所以在數點百姓和軍隊的時候,不在名冊內。他們要作另外的數點,為的是事奉。

利未支派哥轄子孫在會幕所辦的事是搬運至聖之物,包括約櫃、香壇、金燈台、陳設餅的桌子等。神吩咐說:「將要起營的時候,亞倫和他兒子把聖所和聖所的一切器具遮蓋完了,哥轄的子孫就要來抬,只是不可摸聖物,免得他們死亡。」

事奉神是何等謹慎、何等嚴肅!就是在事務上,也需要照神的安排。神的聖物只能抬,不能摸。後來大衛將約櫃運進大衛城之時,沒有按神的吩咐用肩抬,而用車運送。因為牛失前蹄,烏撒伸手扶住約櫃,結果神的審判就臨到他,因而死亡。

神是至高至聖的,凡事奉的都應用肩去抬,承擔表明這一個見證,把神的心意表達出來。順服主是事奉的首要條件,踰越神所定規的,或許受人讚賞、效率高,但工作不能帶來生命。


默想: 我們能事奉神是神給我們特恩,有否感謝祂,忠心於祂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