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6日
民數記九至十章


重點: 第二次守逾越節;雲覆會幕;製銀號;離開西乃。

鑰節: 這是他們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,初次往前行。(十13)

內容: 
神拯救以色列人出埃及,為的是領他們進入應許地迦南。在出埃及後的第二年二月二十日,雲彩從法櫃的帳幕收上去。以色列人就離開西乃的曠野,初次往前行。

此日之前的行動是出埃及,此日之後是往迦南前行。其轉捩點在那裡?此日之前或之後,同樣有雲柱火柱作引導,然而在此日之後前往迦南卻增加了(一)神的誡命、典章、律例;(二)神的會幕;(三)祭祀。

律法是表明神的管理,會幕顯明神的同在,祭祀顯出神的地位,以色列人成了祭司的國度。現今,以色列人是按著「神的子民、祭司的國度」的地位向前行,這一次起行,神說是「初次往前行」。

人可以向迦南的方向走,但未必是往前行;惟有接受神管理、有神的同在、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的,才是正式的往前行,也只有這樣的往前行,才能走進神應許的目的地。


默想: 不是任何活動都能領人進入基督的豐盛裡;甚麼活動才能叫我們的靈命成長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