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7日
民數記十一至十二章


重點: 選民大發怨言;設七十長老;神賜鵪鶉;米利暗和亞倫毀謗摩西;米利暗受罰。

鑰節: 耶和華忽然對摩西、亞倫、米利暗說:「你們三個人都出來,到會幕這裡。」(十二4)

內容: 
在以色列人往前走的路程上,有不少問題發生,耽延了進入迦南不少時間;其一是領袖之間的糾紛。

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。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,說:「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,不也與我們說話麼?」

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,作為兄姐的米利暗和亞倫,就是親人關係給予意見,是理所當然、無可厚非的。然而這事不是意見的提供,乃是權位之爭,米利暗和亞倫不過藉此事挑起問題,以掩飾他的妒忌心。

領袖爭執,誰對誰錯,尤其是牽涉到屬靈問題上,群眾實在無法辨別,也不能辨別。

感謝神!祂是元首,祂住在他們中間。「這話耶和華聽見了。」耶和華忽然對摩西、亞倫、米利暗說:「你們三個人都出來,到會幕這裡。」神處理這事,作出審判,平息紛爭,使百姓得以繼續往前行。

領袖紛爭,受害的不單是他們個人,而是教會。惟求教會元首基督鑑察,不要讓人的私慾,阻礙(身體)教會的長大。


默想: 你教會領袖們的關係如何,有否為他們禱告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