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7日
民數記卅二至卅三章


重點: 流便,迦得及瑪拿西半支派得約但河東地;總結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旅程;迦南人必須驅逐。

鑰節: 他們在摩押平原沿約但河邊安營,從伯耶施末直到亞伯什亭。(卅三49)

內容: 
人到老年,回望過去所走過的人生路,少不免有點懷緬,有點欷歔,有點後悔。

以色列人出埃及,經過了四十年後,來到摩押平原約但河邊、耶利哥對面。他們在摩押平原沿約但河邊安營的時候,摩西遵著耶和華的吩咐,記載他們自出埃及至今所行的路程。

提起所經過及停留的各地點,有光榮的、得勝的、歡樂的和感恩的,也有失敗的、悖逆的、哀哭的,然而神始終不變,雖然祂曾發怒,但祂的慈愛永遠長存,從沒有丟棄他們、離開他們,祂一直引領、照顧、保守著他們。

在這行程記錄表上,對以色列人的不信、悖逆、失望,隻字不提(百姓理應心中有數),明顯表示了神的恩典。在神的大愛和救恩裡,祂已塗抹了他們一切的過犯,不再記念他們任何的不義。

過去的都已過去了,擺在面前的是神的應許地迦南。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,是現時應有的態度,以信心踏入神的應許,按神吩咐活在其中,順服神的權柄,顯明神的見證來。


默想: 我們過去的人生路是如何?被神記念的有多少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