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7日
利未記十六至十八章


重點: 贖罪日;替罪的羊;禁食血;禁亂倫和與獸交合。

鑰節: 每逢七月初十日,你們要刻苦己心,無論是本地人,是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,甚麼工都不可作;這要作你們永遠的定例。(十六29)

內容: 
每年七月初十日是贖罪日,贖罪日是以色列人一個重要的日子;這一天全國休業,甚麼工都不可作。放假是為休息、娛樂嗎?不是,人人都要刻苦己心,靜思己過;祭司要為自己及全百姓獻上贖罪祭和燔祭。

以色列人因犯罪或不潔淨要獻上贖罪祭或贖愆祭,為何神又定一日為贖罪日呢?「因在這日要為你們贖罪,使你們潔淨。你們要在耶和華面前得以潔淨,脫盡一切的罪愆。」

平時的贖罪祭或贖愆祭是知罪而獻的;但人有許多隱而未現的罪與無知而犯的罪,雖然我們不曉得,但在神眼裡也是罪,需要對付。因此神定了贖罪日,潔除人一切的罪孽。

在那一天,人在神面前一切都更新了,正如浪子回到父家,煥然一新;也就因這一日,人有一個重新的開始。

在這一天,因為全國百姓都聚集在神面前,也就是整個國家歸向神、仰望著主。啊!這是何等蒙福的光景!


默想: 有甚麼隱而未現的罪沒有?求聖靈光照,神主用寶血潔淨。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