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4日
約書亞記四至六章


重點: 立十二石頭為記;第二次行割禮;守逾越節;嗎哪止降;攻陷耶利哥城。

鑰節: 約有四萬人都準備打仗,在耶和華面前過去,到耶利哥的平原,等候上陣。(四13)

內容: 
神的大能復庇約書亞,他剛強壯膽,立時下令百姓預備,三日內過約但河進迦南去。約書亞又對流便人、迦得人,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說:「你們要追念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話……你們中間一切大能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在你們的弟兄前面過去,幫助他們…」(一11-15)

「流便人、迦得人、瑪拿西半支派的人都照摩西所吩咐他們的,帶著兵器在以色列人前頭過去。約有四萬人都準備打仗,在耶和華面前過去,到耶利哥的平原,等候上陣。」(12-13節)

那二支派半的人遵守諾言,約有四萬人都準備打仗,等候上陣;真是一幅很壯觀、很美麗的圖畫。然而隱藏在這美景之下,卻是分離的哀傷。這不是那四萬軍隊與家人的分離,而是二支派半的人與迦南地分離,他們活在神應許地之外。

他們雖然英勇,為弟兄而戰,發出合一的光輝。只因他們被河東之地吸引,停留在那裡,以致失去神應許地之福祉。


默想: 我們熱心事奉,是要得著迦南屬靈的祝福,或是迦南外屬地的祝福呢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