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8日
約書亞記十四至十六章


重點: 九支派半分地;迦勒得希伯崙;猶大、以法蓮及瑪拿西半支派所得之地。

鑰節: 猶大支派按著宗族拈鬮所得之地是在儘南邊,到以東的交界,向南直到尋的曠野。(十五1)

內容: 
約書亞就照神的吩咐,以拈鬮的方式,將土地分給九個半支派。首先分配得地的是猶大支派,它所得之地是在儘南邊,到以東的交界,向南直到尋的曠野。

從面積來說,它是最大的;因為它人數多,分配的也多。

從位置來說,是位於戰爭的前端,三面與敵人交界,東面是摩押,西面有非利士人,南面有以東與亞瑪力人。

既是拈鬮,就是神分配。神將猶大放在戰爭最前線,因為君王要從它而出。猶大支派要承擔最大的責任,要受最大的考驗,它必須保持儆醒,長期與敵鬥爭。

感謝主!在這支派中有一個信心偉人,就是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。昔日在全百姓對迦南地一片灰暗中,他有信心得著迦南地;現今又憑信心支取應許,將強敵趕走。猶大支派只要跟從這信心腳蹤,必在爭戰中取得勝利。


默想: 困難愈大,託付愈大,神的恩典也愈大!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