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9日
約書亞記十七至十九章


重點: 瑪拿西半支派地業;約櫃放在示羅;餘地分給各支派。

鑰節: 他們就要起身走遍那地,按著各支派應得的地業寫明(或作:畫圖)。(十八4)

內容: 
猶大和約瑟家都已得地為業,其餘七支派卻沒有積極地去承受他們所得之地,因此約書對他們說:「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所賜給你們的地,你們耽延不去得,要到幾時呢?」

於是吩咐他們每支派選出三個人來,起身走遍那地,按著各支派應得的地業畫圖繪勢,列明位置地名。

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,耶和華對亞伯蘭說:「從你所在的地方,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;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,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,直到永遠。」然後又吩咐他:「你起來,縱橫走遍這地,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。」(創十三14-17)

神的應許是要踏出腳步去支取的,還要明白知悉神應許的內容是甚麼;只有用信心踏出第一步,付上代價追求,才能享用神的應許。

神是豐富的,我們卻枯乾,原因在那裡?就是我們懶惰,沒有積極的追求認識基督。保羅說:


默想: 「…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著基督。」(腓三8)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