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2日
士師記一至二章


重點: 猶大支派被揀選領導以色列人與迦南人爭戰;耶和華的使者向以色列人顯現;以色列人違背耶和華。

鑰節: 為要藉此試驗以色列人,看他們肯照他們列祖謹守遵行我的道不肯。(二22)

內容: 
約書亞是大能的領袖,打勝無數的戰爭,卻沒有完全將敵人毀滅;為甚麼神容許留下這些敵人?

有人問:神為何在伊甸園設立分別善惡樹?若沒有這棵樹,人便不會犯罪墮落了。當我們信耶穌的那天,為何神不立時收回我們的性命,這樣我們便不會遇上諸多引誘試探、失敗跌倒了。

神在這裡說;「約書亞死的時候所剩下的各族,我必不再從他們面前趕出,為要藉此試驗以色列人,看他們肯照他們列祖謹守遵行我的道不肯。」

分別善惡樹、撒但、世界等,神容許留下,為的是考驗我們的信仰、培育我們的生命、操練我們屬靈的品格。我們可能像以色列人一樣,在試驗中失敗過;但感謝主,祂有豐盛的恩典,義人雖七次跌倒,靠著祂的憐憫和力量,仍必興起。當我們專心跟隨主,到了人生末了,我們可以跟隨保羅一樣唱出信心的凱歌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,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,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。」(提後四7)


默想: 每天遭遇的,都是生命的建立,都是見證的機會!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