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3日
士師記三至五章


重點: 士師俄陀聶、以笏、迦珊、底波拉和巴拉;底波拉及巴拉作歌。

鑰節: 以笏之後,有亞拿的兒子珊迦,他用趕牛的棍子打死六百非利士人。他也救了以色列人。(三31)

內容: 
百姓離棄神,神容許敵人擾害他們;他們因受欺壓,哀求耶和華;耶和華就興起士師拯救他們;這是士師記的循環故事。

第三個神興起的士師是亞拿的兒子珊迦,他救以色列人的武器是趕牛的棍子。這不是武器,是工作的工具。誰會拿這樣的工具上戰場?凡戰士都是拿刀拿槍的;拿這工具上戰場,必被嘲笑、被輕視。

然而珊迦卻拿著被人嘲笑的趕牛棍子,因為他知道得勝不在靠刀靠槍,乃是倚靠耶和華。可能他是個農夫,只有這樣的一個工具,他就憑著信心,藉這工具打死六百非利士人。

釘十字架的基督,在猶太人為絆腳石,在外邦人為愚拙(林前一23);然而保羅拿著它拯救了無數的人。

論財富、地位、才學,我們都沒有;但只要我們有信心,就蒙神揀選,成為祂福音的見證人。


默想: 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」(亞四6)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