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8日
士師記十五至十六章


重點: 參孫因失妻怒殺非利士人,被猶太人出賣,被大利拉出賣;參孫與敵同歸於盡。

鑰節: 這樣,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。(十六30)

內容: 
神揀選了參孫,他父母也悉心養育他,只是參孫卻放縱自己的情慾,貪戀世界,沒有忠於神所委託之職事,未能大大消滅仇敵,拯救神的百姓於迫害苦難中。

最後,他竟然將至隱藏的秘密也吐露了,結果落在仇敵手中,被剜去雙眼,在牢獄中推磨。英雄落難如此,何等悲慘!

然而感謝神,士師的歷史並沒有如此失敗的結束。參孫在極大的羞辱下恢復了他拿細耳人的力量,「他的頭髮被剃之後,又漸漸長起來了。」(22節)

正當敵人在屋內慶祝勝利之際,參孫向神禱告,求神眷念,求神賜一次的力量;然後抱著屋柱盡力屈身。房子就倒塌,壓住首領和房內的眾人。這樣,參孫死時所殺的人比活著所殺的還多。

參孫在人生最後的一刻,才盡了當盡的責任,殺了最多的敵人。他一生是失敗的,在最後的痛悔中有了光榮的勝利。


默想: 參孫的一生給我們甚麼鑑戒和提醒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