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日
撒母耳記上一至三章


重點: 哈拿禱告求子;哈拿許願;撒母耳生;哈拿的頌禱;以利的不肖子;神警告以利;神呼召撒母耳。

鑰節: 耶和華又來站著,像前三次呼喚說:「撒母耳啊!撒母耳啊!」撒母耳回答說:「請說,僕人敬聽!」(三10)

內容: 
士師時代,宗教和道德普遍地墮落了,但神為自己留下了敬畏祂的人。不能生育的哈拿在神面前懇求,並且許願:神若賜她一個兒子,她必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。

神垂聽她禱告,賜她一個兒子撒母耳。到撒母耳斷了奶,她就把孩子帶上示羅耶和華的殿去,將這孩子獻與神,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;撒母耳就這樣跟隨祭司以利事奉神。

一天晚上,神一連三次來呼喚撒母耳,年少的撒母耳急急地跑到以利那裡,以利才知道是神呼喚他,教他如何回答神。耶和華又來站著,像前三次呼喚說:「撒母耳啊!撒母耳啊!」撒母耳回答說:「請說,僕人敬聽!」

這一個晚上,是撒母耳和以色列人歷史的轉捩點。從前撒母耳未認識神,一切都是從祭司以利學習的,那一夜,他遇見了神,直接聽見神的聲音。此後的事奉,他不需要中間人了,直接從神領受。

以利的工作也完結了,士師時代要結束了,「耶和華將自己的話默示撒母耳,撒母耳就把這話傳遍以色列地。」


默想: 你遇見神沒有?直接與祂交通沒有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