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0日
撒母耳記上廿八至卅一章


重點: 非利士人與以色列人之戰;掃羅求問交鬼婦人;非利士人不容大衛;大衛戰敗亞瑪力人;掃羅父子之死。

鑰節: 非利士人的首領向亞吉發怒,對他說:「你要叫這人回你所安置他的地方,不可叫他同我們出戰…」(廿九4)

內容: 
大衛又落在軟弱裡,因掃羅不斷地追殺,信心軟弱起來,投靠非利士人的庇護,以求安全。

大衛在那裡得到平安沒有?沒有。他天天過著瞞騙的生活,最後落在兩面不討好,左右為難的窘境裡;因為非利士人聚集軍旅,要與以色列人打仗。亞吉對大衛說:「你當知道,你和跟隨你的人都要隨我出戰。」大衛在沒有選擇的條件下,不得不跟著非利士人去。那被膏作以色列王的,竟然要攻打自己的國、消滅自己的同胞。

讚美感謝神!祂憐憫所愛的大衛,拯救他脫離困境。非利士人的首領向亞吉發怒,對他說:「你要叫這人回你所安置他的地方,不可叫他同我們出戰,恐怕他在陣上反為我們的敵人。他用甚麼與他主人復和呢?豈不是用我們這些人的首級麼?從前以色列的婦女跳舞唱和說:『掃羅殺死千千,大衛殺死萬萬』,所說的不是這個大衛麼?」大衛因此離開戰場,他的難題得解決了。

神何等愛屬祂、敬畏祂的人呢!


默想: 平安何處尋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