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2日
撒母耳記下四至六章


重點: 伊施波設被殺;大衛作全以色列的王;大衛攻陷耶布斯(耶路撒冷);大衛打敗非利士人;大衛迎運約櫃;米甲藐視大衛。

鑰節: 耶和華也曾應許你說:你必牧養我的民以色列,作以色列的君。(五2)

內容: 
掃羅死了,但大衛並未得登上寶座,因為掃羅家仍在,他有兒子伊施波設可繼承作王,因此大衛回到希伯崙,被自己猶大支派擁立為王;其餘的支派就立伊施波設作王。

從此,「掃羅家和大衛家爭戰許久。」但是,「大衛家日見強盛;掃羅家日見衰弱。」(三1)過了七年,伊施波設和他的元帥押尼珥都死了,以色列眾支派就來到希伯崙見大衛,說:「我們原是你的骨肉。從前掃羅作我們王的時候,率領以色列人出入的是你;耶和華也曾應許你說:『你必牧養我的民以色列,作以色列的君。』」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。

神膏立大衛作王,是眾人皆知的事,擁太子伊施波設繼位的元帥押尼珥知道這是神的旨意(三9-10),以色列各支派的長老都知道這事;但他們都抗拒神的旨意,要照他們自己的心意而跟隨掃羅家。

經過七年時間,他們看見了神的作為,才願意順服神的旨意,來到希伯崙,對大衛說:「耶和華也曾應許你說:你必牧養我的民以色列,作以色列的君。」


默想: 我們是否知道神旨意而不願順服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