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9日
撒母耳記下廿一至廿二章


重點: 三年饑荒;掃羅七個家人被吊死;大衛的勝利;頌讚之歌。

鑰節: 慈愛的人,你以慈愛待他;完全的人,你以完全待他。(廿二26)

內容: 
大衛犯罪,刀劍就永不離開他的家,他的本相和軟弱也一一顯露出來。聖靈卻插入了第二十二章,此是一篇大衛的詩,見證了神的恩典、大衛的生命和所學習的功課。

其中一個功課:「慈愛的人,你以慈愛待他;完全的人,你以完全待他;清潔的人,你以清潔待他;乖僻的人,你以彎曲待他。困苦的百姓,你必拯救;但你的眼目察看高傲的人,使他降卑。」人如何待神,神也如何待他。

人能慈愛、完全、清潔嗎?照人的本相來說,並無可能;人是污穢的、乖僻的、高傲的。人之能慈愛、完全、清潔,完全是神的拯救、神恩典的賞賜。

當人看見自己不堪的本相,而像保羅呼喊「我真是苦阿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」的時候,繼而仰望基督、支取基督,神的恩典就臨到他,基督的性情(慈愛、完全、清潔……)就賜給他。既領受了慈愛,成了慈愛的人,他不斷地嚮往慈愛的神,追求神的慈愛,神就以慈愛待他,神在基督裡豐盛的本性藉著聖靈便逐步地模造在他裡面。


默想: 我們的心是否嚮往神、愛戀神呢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