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2日
列王紀上三章至四章


重點: 所羅門娶法老女兒;所羅門求智慧;所羅門的富強。

鑰節: 所羅門王上基遍去獻祭;因為在那裡有極大(或作:出名)的邱壇,他在那壇上獻一千犧牲作燔祭。(三4)

內容: 
所羅門的智慧,以及他所寫的經卷,給我們對他有良好和深刻的印象。其實這一切的都不是他自己的,乃是神的恩賜。他本身滿有缺點,只因他對神的愛和遵行大衛的律例,神就向他施恩。

所羅門愛耶和華。他怎樣愛神?愛到甚麼程度?「所羅門王上基遍去獻祭……他在那壇上獻一千犧牲作燔祭。」

所羅門實在很愛神,很火熱地愛神;只可惜有不足、不可取之處:「只是還在邱壇獻祭燒香。」

邱壇就是會幕以外的祭壇,律法明令禁止在其上獻祭的。雖然當時聖殿未建造,於人看來,在邱壇獻祭情有可原,但聖靈用「只是」二字,表明了祂的不喜悅。

所羅門為何王去基遍獻祭呢?「因為在那裡有極大(或作:出名)的邱壇。」所羅門在那壇上獻一千犧牲那麼大的火熱,卻因獻祭的地點被打折扣。

嚮往大、嚮往名,往往叫我們對神的愛有了玷污,有了扭曲。神歡喜我們敬拜祂,欣賞我們對祂的愛,然而祂要求我們按真理去愛祂、敬拜祂,不是按我們自己的熱心和意思。


默想: 所以拜祂的,必須用靈和誠實(另譯:真理)拜祂。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