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4日
列王紀上八至九章


重點: 約櫃運進聖殿;所羅門禱告及獻祭;神與所羅門之約;所羅門的政績。

鑰節: 神果真住在地上麼?看哪,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,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?(八27)

內容: 
所羅門花了七年工夫,將神的聖殿建造完成了,金碧輝煌,華麗無比。那時,所羅門將以色列的長老和各支派的首領,並以色列的族長,招聚到耶路撒冷,要把耶和華的約櫃從大衛城就是錫安運上來。

華美的殿若沒有約櫃在其中,也不過是空殼而已,沒有實意。當祭司將約櫃放入殿中後出來,有雲充滿耶和華的殿;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,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。如此榮耀的光景,人人都非常歡欣,尤其是所羅門,衝口而出,說:「耶和華曾說,祂必住在幽暗之處。我已經建造殿宇作你的居所,為你永遠的住處。」(12節)

剎時間,靈光一閃,他所建的殿真能為神永遠的住處?天上的神果真住在地上麼?偉大的神能被物質的殿局限麼?因此所羅門說:「看哪,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你居住的,何況我所建的這殿呢?」

神因為愛,願意住在人間;然而祂不受屬地、屬物質的一切所限制。地上的殿不過是神與人同住的一個外表記號,神也不甚重視這外在記號,所以祂「未曾在以色列各支派中選擇一城建造殿宇為我名的居所」(16節);祂重視的是人對祂的敬畏和順服。


默想: 我們的神怎麼偉大呢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