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5日
列王紀上十至十一章


重點: 示巴女王覲見所羅門;所羅門的富裕;所羅門受惑拜偶像;神向所羅門發怒;所羅門的敵人;所羅門死。

鑰節: 所羅門王的財寶與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。(十23)

內容: 
所羅門擁有超人的智慧,其威名遠播四方,普天下的王都來求見所羅門,要聽神賜給他智慧的話;連阿拉伯最南端的示巴女王也風聞其名,慕名而來。

所羅門王的財寶與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,無人能及;這是所羅門自己所擁有所創造來的麼?不!是神的賞賜,是神按祂所應許給他成全的。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!

「所羅門每年所得的金子共有六百六十六他連得。另外還有商人和雜族的諸王,與國中的省長所進的金子。」「所羅門年間,銀子算不了甚麼。」(14-15、21節)何等的榮華富貴!

本章記載的全是所羅門的榮華,卻隱藏著他人性的軟弱和危險:炫耀。所擁有的是無數的財寶,年年增加金銀,每三年從海外「裝載金銀、象牙、猿猴、孔雀回來」,但他敬畏神的心有沒有加增呢?本章中並沒有記載,恐怕他愛瑪門多過愛神了!


默想: 我們所誇的是甚麼呢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