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8日
列王紀上十六至十八章


重點: 以色列諸王的惡行;先知以利亞預言旱荒;撒勒法一寡婦供養以利亞;以利亞使寡婦之子復活;以利亞與巴力先知比試。

鑰節: 這是因他犯罪,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行耶羅波安所行的,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。(十六19)

內容: 
耶羅波安蒙神揀選作以色列王,卻背棄神;為著自己的江山,設立偶像,自設祭壇,自立祭司,惹神發怒;自此以色列便失去神的見證。

神提拔巴沙懲戒耶羅波安的家,但巴沙並沒有因神審判耶羅波安而轉回,反隨從耶羅波安的路;戰亂禍患便不離開以色列。心利滅絕巴沙的全家(12節);暗利率領以色列眾人圍困得撒,心利見城破失,就進了王宮的衛所,放火焚燒宮殿,自焚而死(17-18節)。那時,以色列民分為兩半:一半隨從基納的兒子提比尼,要立他作王;一半隨從暗利(21節)。

無論那一個作王,都是犯罪,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行耶羅波安所行的,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。就算心利只作王七天,他的死因「是因他犯罪,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行耶羅波安所行的,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。」

七天時間,在政策上並沒有甚麼大作為,但神已看見他的心、他在這七日裡的心思和內容,同樣是耶羅波安的路。以色列諸王都走耶羅波安的路,以色列再不能成為神的見證,神就任憑他們走自己的道路。


默想: 我們是否也走耶羅波安的路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