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9日
列王紀上十九至二十章


重點: 耶洗別欲殺以利亞;以利亞逃命;以利沙蒙召;與亞蘭戰爭。

鑰節: 於是以色列王悶悶不樂地回到撒瑪利亞,進了他的宮。(二十43)

內容: 
以色列雖離棄神,神仍然有憐憫,向他們顯出祂的作為來,好叫他們悔改歸向祂。

亞哈作王時,將國家再帶往敗壞,先知以利亞在迦密山顯明了耶和華是神,又用刀殺了四百五十個巴力先知,亞哈家還是不悔改。

亞蘭王便哈達聚集他的全軍,率領三十二個王,帶著車馬上來圍攻撒瑪利亞;神把這一大群人交在亞哈手裡,好讓他知道耶和華是神。

翌年亞蘭王又在平原上與以色列爭戰,神又將這一大群人都交在亞哈手裡,好讓他知道耶和華是神。亞哈卻與神定要滅絕的亞蘭王立約,放他回家;先知來責備他,向他宣告神的定罪:「耶和華如此說:因你將我定要滅絕的人放去,你的命就必代替他的命,你的民也必代替他的民。」於是以色列王悶悶不樂地回到撒瑪利亞,進了他的宮。

神多次的向亞哈顯出祂的大愛和憐憫,可惜亞哈將每一次悔改的機會都溜失了。神大能的明證不能叫他悔改,神的作為未叫他回轉,神的責備也沒有叫他謙卑下來,反而悶悶不樂,既憂愁又憤怒。


默想: 你認為我們有悔改的必要嗎?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