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9日
撒母耳記上廿五至廿七章


重點: 撒母耳去世;大衛與拿八家的恩怨;娶亞比該;大衛再次不殺掃羅;逃至迦特。

鑰節: 大衛是誰?耶西的兒子是誰?近來悖逆主人奔逃的僕人甚多。(廿五10)

內容: 
在基伊拉城,大衛學了功課,擺脫了人的恩怨。後來神又將敵人掃羅擺在他面前,他也不受人恩怨的影響。但是在迦密受到大考驗,大衛跌倒了,他本性的軟弱顯露了出來。

去年世界杯足球大賽,給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並不是冠軍誰屬,而是法國球王施丹以頭撞義大利一球員。人人都奇怪這位球場上的君子為何有這粗暴行動,為何不忍耐多一點,給他自己和世人一個球員完美的終結?賽後他向記者表白,因為那球員說了一些羞辱他、他母親和他家人的髒話,不得不動粗。

大衛也是這樣,聽了拿八羞辱他和他家人的說:「大衛是誰?耶西的兒子是誰?近來悖逆主人奔逃的僕人甚多……」便大大發怒,向跟隨他的人說:「你們各人都要帶上刀!」眾人就都帶上刀,大衛也帶上刀,要去剷平拿八家。

然而神大有憐憫,救贖愛祂、敬畏祂的人,不容他陷在罪裡。拿八的妻亞比該智慧的見識,攔阻了大衛流人的血;神也為大衛報冤。


默想: 我們豈能自誇?一刻不儆醒,老我又復活了!啊,我們不能缺少恩典!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