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2日
歷代志上三至五章


重點: 大衛在希伯崙;大衛的後裔;所羅門、猶大、西緬和迦得。

鑰節: 以利約乃的兒子是何大雅、以利亞實、毗萊雅、阿谷、約哈難、第萊雅、阿拿尼,共七人。(三24)

內容: 
上列的人名外,還有哈舒巴、阿黑、比利家、哈撒底、于沙希悉,毗拉提、耶篩亞,哈突、以甲、巴利亞、尼利雅、沙法,等等,我們認識他們有多少呢?完全不認識。他們是誰?大衛的子孫。

第三章整章記載大衛王的家譜,照神的應許,大衛家永遠作王,只是來到「約雅敬的兒子是耶哥尼雅(約雅斤)和西底家」(16節),猶大便滅亡了,約雅斤也被擄成階下囚,此後再沒有王了。

被擄回歸後,猶大只有省長,沒有君王,大衛家的人也不過是平民百姓;那麼神的應許在那裡?地上大衛王朝已消失了,大衛血統的人也沒有人認識了,像到了何大雅、以利亞實、毗萊雅…,已後繼無人了,但感謝主!神沒有忘記祂的應許,祂還繼續數點大衛的子孫,有一天,「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,這城名叫拿撒勒。到一個童女那裡,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,名叫約瑟;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。…對她說:蒙大恩的女子,…你要懷孕生子,可以給祂起名叫耶穌。祂要為大,稱為至高者的兒子;主神要把祂祖大衛的位給祂。祂要作雅各家的王,直到永遠;祂的國也沒有窮盡。」(路一26-33)


默想: 天地會改變,神的應許永不改變!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