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4日
歷代志上八至十章


重點: 便雅憫的後裔;被擄歸回的人;居耶路撒冷之祭司、利未人等;掃羅的祖先及其後裔;掃羅及其子被殺。

鑰節: 他們和眾弟兄都是族長,共有一千七百六十人,是善於作神殿使用之工的。(九13)

內容: 
家譜的末了,來到當時的人丁。他們是從被擄之地巴比倫歸回的,有以色列人、祭司、利未人、聖殿的苦役尼提寧人,有猶大人、便雅憫人、以法蓮人、瑪拿西人(1-3節)。

「祭司中有耶大雅、耶何雅立、雅斤,還有管理神殿希勒家的兒子亞薩利雅……他們和眾弟兄都是族長,共有一千七百六十人,是善於作神殿使用之工的。」(10-13節)

「利未人米拉利的子孫中,有……晝夜供職,不作別樣的工。以上都是利未人著名的族長,住在耶路撒冷。」(14-34節)

歷代志是顯明神所揀選的國度,然而聖殿在祂國度中是最重要的。神所揀選的大衛很重要,但在聖殿裡事奉的祭司和利未人更重要。猶大人被擄回歸,是要重建大衛的國度,但首先要建的是聖殿,恢復聖殿的服事。感謝讚美主,祭司和利未人是善於作神殿使用之工的,他們住在耶路撒冷,回到從前大衛王所定的職事裡,守門的守口,歌唱的歌唱,各盡其職,晝夜供職。

當敬拜事奉恢復過來,國度也就帶進來了—引進大衛王國。


默想: 我們是否承認神是配?以敬拜祂、服事祂為專志呢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