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6日
歷代志上十四至十六章


重點: 推羅王助大衛;大衛擊敗非利士人;約櫃運進耶路撒冷;大衛獻祭;大衛唱頌歌。

鑰節: 非利士人將神像撇在那裡,大衛吩咐人用火焚燒了。(十四12)

內容: 
大衛敬畏神,渴想神,因此號召全國百姓迎接約櫃;只因一時疏忽,忘記了神吩咐遷移約櫃的方法,而使用自己所認為最美好的方法,結果烏撒遭神擊殺。大衛因此心裡愁煩,並且懼怕。

然而神有憐憫,藉推羅王希蘭的送禮,又賜他戰勝非利士人,除掉他心中的暗影。

非利士人聽見大衛受膏作以色列眾人的王,就上來尋索大衛。大衛聽見,就出去迎敵。他先求問神,說:「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麼?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裡麼?」大衛就仗著神和神的應許沖破敵人,如同水沖去一般。

非利士人戰敗逃亡,將神像撇在那裡。大衛學過了功課,非常警覺,立時吩咐人用火焚燒了,避免士兵拾取或流入民間。大衛不被勝利沖昏頭腦而給撒但留地步。


默想: 我們對罪、世界和撒但的警覺性有多高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