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7日
歷代志上十七至二十章


重點: 神不接納大衛建殿的心願;大衛感恩禱告;大衛擴張王國,擊敗亞捫人和亞蘭人(敘利亞人)、拉巴、非利士人。

鑰節: 大衛王將這些器皿,並從各國奪來的金銀,就是從以東、摩押、亞捫、非利士、亞瑪力人所奪來的,都分別為聖獻給耶和華。(十八11)

內容: 
大衛敬愛神,他住在王宮裡,卻想到神的約櫃,便對先知拿單說:「看哪,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,耶和華的約櫃反在幔子裡。」神的話臨到拿單,說:「你去告訴我僕人大衛,說耶和華如此說:你不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。」(十七1-4)

「此後,大衛攻打非利士人,把他們治服,從他們手下奪取了迦特和屬迦特的村莊;又攻打摩押,摩押人就歸服大衛,給他進貢。瑣巴王哈大利謝往伯拉大河去,要堅定自己的國權,大衛就攻打他,直到哈馬,奪了他的戰車一千……」(十八1-4)

神不接受大衛為祂建殿,此後大衛就向南北出兵,是甚麼原因呢?「大衛王將這些器皿(哈多蘭送的禮物),並從各國奪來的金銀,就是從以東、摩押、亞捫、非利士、亞瑪力人所奪來的,都分別為聖獻給耶和華。」這樣看來,大衛是為神的殿作準備,儲備金銀銅等材料。

另外,大衛出兵四方,制服四圍的列國,是在環境上作準備,讓他兒子將來建造聖殿的時候,太平盛世,沒有敵人侵擾。


默想: 我們事奉、敬拜神,作了甚麼準備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