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9日
歷代志上廿四至廿六章


重點: 亞倫後裔的班次;聖殿的樂團;聖殿的衛隊;聖殿其它職務及人員。

鑰節: 他們無論大小,都按著宗族掣籤分守各門。(廿六13)

內容: 
大衛不單從神的憐憫裡,看見了聖殿的所在地;他也從神那裡領受了聖殿的圖則及事奉的安排。

於是「大衛招聚以色列的眾首領和祭司利未人。利未人從三十歲以外的都被數點,他們男丁的數目共有三萬八千;其中有二萬四千人管理耶和華殿的事,有六千人作官長和士師,有四千人作守門的,又有四千人用大衛所作的樂器頌讚耶和華。大衛將利未人革順、哥轄、米拉利的子孫分了班次。」(廿三2-6)

在利未人的事奉裡,「他們無論大小,都按著宗族掣籤」事奉神。

感謝讚美主!無論大小都要事奉神,都可以事奉神。也就是說,事奉是人人都要參與,都可以參與。當然在以色列,能事奉的只有利未人;在教會,則是全信徒事奉了。

利未人的事奉安排,是按著宗族掣籤;因為那時聖靈沒有降下來。他們決斷事情,乃是掣籤,根據烏陵和土明(參出廿八29-30);也就是根據神的安排。今天聖靈已降下,也住在每個信徒裡面,所以我們的事奉不用掣籤,而是按著聖靈的引導和安排,隨聖靈而行。


默想: 聖靈在教會的領導有多少?信徒參與事奉有多少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