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0日
歷代志上廿七至廿九章


重點: 以色列國的官員;大衛對建殿的指示;大衛為聖殿預備的禮物;大衛去世。

鑰節: 你當謹慎,因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。你當剛強去行。(廿八10)

內容: 
大衛並不是沒有犯罪、沒有軟弱的人,只因他敬愛神,專一跟從神,就是在軟弱犯罪後,也立即悔改歸向神;他一生以神的事為念,因此蒙神喜悅,被揀選作以色列眾人的王。

大衛晚年的時候,招聚以色列各支派的首領和輪班服事王的軍長,與千夫長、百夫長,掌管王和王子產業牲畜的,並太監,以及大能的勇士,都到耶路撒冷來。向他們宣告他最關切之事:建造聖殿。

又在他們面前,囑咐他的兒子所羅門:「你當謹慎,因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。你當剛強去行。」

建造神的殿,是神揀選大衛和所羅門的目的和託付。大衛已剛強去行,預備了建殿各項所需;也很謹慎的,在神面前領受神的指示。他也要他兒子所羅門緊緊跟隨他的腳蹤,「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,誠心樂意地事奉祂」,按照神所指示的,完成神的託付。

神又揀選了我們,為的也是建造祂的居所(教會)。我們是用金、銀、寶石(按神指示、靠聖靈能力),或是用草木、禾秸(照自己創意、憑自己才能)去建造?


默想: 「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,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,有火發現;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。」(林前三13)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