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2日
歷代志下四至六章


重點: 建殿完竣;運約櫃進殿;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聖殿;所羅門王為民祝福。

鑰節: 海和海下的十二隻牛,盆、鏟子、肉鍤子,與耶和華殿裡的一切器皿,都是巧匠戶蘭用光亮的銅為所羅門王造成的。(四15-16)

內容: 
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、耶和華向他父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,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、大衛所指定的地方預備好了,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(三1)。

建造聖殿,金子固然不可少,銀子卻明顯地沒有提及,反之銅則非常詳細的記錄下來。難道聖殿的價值低了嗎?或者聖殿宏大,貴價的金和銀不足夠嗎?不是;因為會幕與聖殿及其內一切設備,都是按神所指示的樣式造的,都含有屬靈的意義。

「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…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。」(啟一13-15)銅表明的是神的鑑察、神的審判。在聖殿的建造中,銅特別的突出來,是叫每一個事奉神的、每一個到聖殿敬拜神的人,都當謹慎,無論在事奉上,或是生活上,都要分別為聖,順服神的吩咐,滿足神公義的要求,這樣才能蒙神悅納。不要以為神是慈愛的、我已領受祂的救恩,就可以隨便、放肆;要緊記神在鑑察,基督在燈台(教會)中行走,要按我們所行的審判我們。


默想: 行事為人當與蒙召的恩相稱。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