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9日
歷代志下廿八至三十章


重點: 亞哈斯與亞蘭及以色列交戰;希西家王恢復聖殿敬拜,恢復逾越節,向神認罪。

鑰節: 因此,耶和華的忿怒臨到猶大和耶路撒冷,將其中的人拋來拋去,令人驚駭、嗤笑,正如你們親眼所見的。(廿九8)

內容: 
希西家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五歲;他父親亞哈斯作王有十六年,那麼,亞哈斯作王時,希西家年約八、九歲;他父所做的一切,所帶來的影響,他都看見了。

他看見父王鑄造巴力的像,在邱壇上、山岡上、各青翠樹下獻祭燒香;他看見父王拜大馬色之神,並封鎖耶和華殿的門,毀壞神殿裡的器皿;他更看見神的審判,神將猶大國交在亞蘭王手裡,又交在以色列王手裡,「利瑪利的兒子比加一日殺了猶大人十二萬…以色列人擄了他們的弟兄,連婦人帶兒女共有二十萬,又掠了許多的財物,帶到撒瑪利亞去了。」(廿八6-8)以東人又來攻擊猶大,擄掠子民。非利士人也來侵佔高原和猶大南方的城邑;亞述王提革拉毗尼色上來,卻沒有幫助他,反倒欺凌他。

如此妻慘光景,希西家和全百姓都親眼看見,怎麼辦呢?感謝讚美神,希西家不單看見,也聽見了先知的呼聲,尤其是以賽亞的信息深深藏在他心裡,反復思想。到他登基以後,第一年就召集祭司和利未人,指明國難的原因,吩咐他們悔改自潔,然後潔淨聖殿,恢復敬拜神。


默想: 希西家的行動要克服多少困難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