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4日
列王紀下九至十章


重點: 耶戶受膏為以色列王;耶戶殺約蘭和亞哈謝;耶洗別死;耶戶滅拜巴力的人。

鑰節: 這樣,耶戶在以色列中滅了巴力。只是耶戶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,就是拜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犢。(十28-29)

內容: 
有沒有為神大發熱心而沒有與神相交的人呢?有;耶戶就是一個例子。他蒙神揀選,作為審判亞哈家的工具。

耶戶迫使耶斯列的首領把亞哈的眾子全殺掉,其後在路上遇上約拿達,對他說:「你和我同去,看我為耶和華怎樣熱心。」於是往撒瑪利亞去,把撒瑪利亞的亞哈家剩下的人都殺了,直到滅盡。他又用詭計號召所有巴力的眾先知和一切拜巴力的人,並巴力的眾祭司,都到巴力廟裡;然後將他們殺盡。

這樣,耶戶在以色列中滅了巴力。只是耶戶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,就是拜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犢。

耶戶為神大發熱心,消滅的偶像巴力;只是沒有消滅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犢,還拜它們,沒有敬拜耶和華。他為神工作卻沒有親近神。

為甚麼會是這樣?這是耶羅波安的舊路。當人一踫到自己權位利益的時候,就會將一切影響他權位的因素剷除,因此耶羅波安在伯特利和但立金牛犢代替神。耶戶也陷在他的私慾裡,愛權位多過愛神。他不過是一個為神工作而不事奉神的人。


默想: 我們是否一個事奉工作而不事奉神的人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