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7日
列王紀下十六至十七章


重點: 猶大王亞哈斯私移聖殿之物;撒瑪利亞淪陷,以色列人被擄。

鑰節: 亞蘭王利汛和以色列王利瑪利的兒子比加上來攻打耶路撒冷,圍困亞哈斯,卻不能勝他。(十六5)

內容: 
猶大王亞哈斯的時候,把國家一步一步帶進墮落,比從前諸王更甚。他效法以色列諸王所行的,又照著耶和華從以色列人面前趕出的外邦人所行可憎的事,使他的兒子經火,並在邱壇上、山岡上、各青翠樹下獻祭燒香。

神的管教臨到他,亞蘭王利汛和以色列王利瑪利的兒子比加上來攻打耶路撒冷,圍困亞哈斯。當時亞蘭王利汛收回以拉他歸與亞蘭,將猶大人從以拉他趕出去。

然而神有憐憫,二王卻不能勝他。在二王攻打耶路撒冷的時候,神藉先知以賽亞對亞哈斯說話,警告他,也給他鼓勵和應許,甚至給他一個兆頭,讓他知道耶和華是神,盼望他悔改回轉歸向神(賽七)。

可惜亞哈斯眼盲耳聾,看不見神的警告,聽不進神的話,他情願服在亞述的軛下,對亞述王提革拉毗列色,說:「我是你的僕人、你的兒子。」也不願服在神之下。

他甚而褻瀆神,在聖殿中設立外邦大馬色的祭壇,封鎖殿門。神的見證和榮耀在亞哈斯手上煙沒了。


默想: 我們有否尊重神,活出神的見證?

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,謹此致謝。

《讀經日引》每季一本,免費贈閱。請電郵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索取。

意見交通,請電郵:biblepathway@yahoo.com.hk